WSS不爱吃豆腐

甜甜的后妈🥺

【鄞烨】我思故我在 ABO 21

就这样隔三差五的,李承鄞在皇城与邻家小院里一个月要穿插了好几个来回,虽说总是假意找借口出宫,然后赶回去上朝,但还是难免被有心之人寻到蛛丝马迹。


近日李承鄞又出了趟宫,走的却不是以往那一条路,而是绕去悦君楼给长思买点心去了,汲取之前的教训,他只敢买一些得宠的甜食……


天气越来越冷,长思房里已经添上了碳火,外面淅淅索索的声音不像是雨点。长思拉开木门,一阵冷风夹着片片雪花拂过长思的发梢和脸颊,南方本就少有雪天,好久没见过雪了,突然有点想见见白雪皑皑的瓦片,挂满雪霜的枝叶,是否会记起点以前的过往。



听听,这么大的雪,还有人正急促着向他奔来。

那阵阵香味扑面而来,与平日里不同,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李承鄞站在雪里,看着门口的长思,一瞬间感觉到他遗世独立的存在,清冷,高雅。李承鄞帮长思披上自己的披风,接过高远手里的伞,挥退了高远。


“下雪啦,想‘看看’雪吗?”

“你来了,那便‘看看’吧。”


趁着太阳还未完全落下,拉着他的手走到亭间,陪着他,静静听着白雪融化的声音。

小院虽是简约,比不上皇宫那些错落有致的宫殿,但风景却是独独的好。



李承鄞打开食盒,将点心一一放在长思手心。“今日我来,是想问问,长思可愿跟我回去?”


长思即将把点心送入嘴里的手,举起又放下,即使看不见,可还是低头遮掩失落的神情。

但是抬起头那一刻,却仿佛下定好决心了。


“顾小五,在问这个问题之前,你没有别的想要跟我说的吗?”

“有,只是我怕你知道了会恨我怨我……”


是的,只要他肯说,我便信。


“不会,都过去了,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和过往,以及……与你有关的事。”


李承鄞看着此时的长思,小心翼翼又无比坚定,是啊,即便是失去了记忆,可骨子里也还是那个温柔又强大的大靖太子韩烨。但却只想永远让他做他心里的叶长思。


“我是豊城太子,李承鄞,我们确实是从小就认得,那时,你还未分化,我只把你当好朋友、好伙伴,一起吟诗练剑,直到后来你分化了,由于你我性别有别,你家开始管教严格,我也不方便打扰。你本是尚书之家,本应未来有个更好的去处和一番作为,可是却遭小人暗算,我虽是东宫太子,却未能帮上你家的忙,只能暗暗将你救下。长思……我现在不奢求你想起来什么,只要你能够平安喜乐就行,你的眼睛我会另寻神医给你诊治,未来总会有重见光明的一天,你愿意跟我回去吗?去皇宫陪伴我……”


李承鄞紧紧拉住长思,冰冷的手握在手里,就连空气都紧张了起来。


“小五,你已经默默扛下太多,你想我好好生活,我也不想给你带去什么麻烦,我在这可能更适合。”

长思说着把手抽离开来,自顾自的又拿起点心木讷的啃着,甜甜的点心居然夹杂着一丝苦味。


“不会的长思……这些事情在你来之前我都会处理好,你不用担心,你等我,你可以放心的把自己交给我,好吗?”


李承鄞向前俯身,对着长思那一开一合的嘴唇直接吻了上去,香甜软糯的点心在两人口中散开来,香气逗留了好一会,因短短急促的呼吸被迫离开香源。


“我送你回屋吧,你好好养身体,下次我来,便是要接你回家的。”


说完便离开了,他一刻都等不及了,他要在明日早朝之前赶回去,不能让他们抓到自己把柄,才能保证制定好的计划顺利实施。然而,他不知道等待他的,却是什么惊天阴谋……



——

早朝结束后,疲惫赶了一天路的李承鄞被叫去了书房,皇帝明明也是刚下朝,却似乎忙碌了很久一般,喝着茶休憩了好一阵子才开始跟李承鄞有一句没一句的唠着以前的家常,后面一会说说西凉,一会又说说国政。从早朝结束之后这一聊,便聊到了中午,直到御膳房送上饭菜来,李承鄞才感觉到不对劲。


这个饭绝对不是普通的父子之间的家常饭,李承鄞一口筷子都不敢动,酒也不敢喝,心里复盘着刚刚聊天的过程,好似问到大靖的时候,时不时在试探他,可是看出那次战场上什么端倪来?


皇帝端起酒杯自饮了起来,说他跟自己越来越不熟络了。

李承鄞假意打趣了下自己最近太忙了,想为豊城多出点力,刚举起酒杯准备自罚一杯的李承鄞突然想起这种不适感从何而来……拿起的酒杯急忙放下,直接冲向房门,书房已经被锁上了。


近些日子李承鄞有好几次都告假不上早朝,可皇帝却只字未提!

原来在宫中与小院几个来回之后,早被宫中之人发现端倪,皇帝派探子去小心探查,发现李承鄞在外面养了个受伤的男子,才不务正业,耽误朝政。


皇帝怎会相信这些鬼话,立即派人去查明男子身份,结合这小子之前几番在大靖的作为和一些风言风语,那男子身份竟与那大靖失踪两年的太子韩烨奇妙的联合在了一起,就在李承鄞出现在早朝的那一瞬间,一批杀手就已经出发前去小院了。


后知后觉的李承鄞明白了韩烨此刻危在旦夕。为了赶去救韩烨,不惜与着尚不熟络的皇帝撕红了脸,此刻就像个发了疯的二哈四处拆家,寻找出路。


皇帝气的摔杯子喊道,“李承鄞!这个国朝城都已经没有什么你在乎的吗?”


“你不是也一样吗?除了豊城,你也没有任何在乎的东西了。呵呵,我们可真像啊,但你比我可怜……”


李承鄞冷静了一下,拿起书房摆着的宝剑顶开了房门,举着剑就这么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出去。

门外的侍卫都吓着了,急忙连滚带爬进去看皇帝。



“呵,我不想走这一步的,这都是你逼的!”




💬久违了  (失踪人口之持续回归……)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